-RLP酱最爱王耀了-

-此号因为不常用而不回复评论,只丢一些大号不敢放的cos-
-这里Rose Lily Potter-

『义忍/蛇恋』请大声告诉我你爱我 壹

在大学期间找份兼职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补贴补贴生活,偶尔打些钱回家给爸妈,空了还能自给旅游,着实是个不错的计划。平时省钱和友人合租一套房子,生活节俭,有一笔多的收入也是一个无害的选择。

鬼灭大学就有一对闺蜜,在学区租了一套房。蝴蝶忍负责整理家务和收拾厨房,甘露寺蜜璃负责购买食材和做晚餐。两人都是学校知名度前九的尖子生,时常被校友戏称为“顶梁柱”——蝴蝶很能忍,时常面带微笑,叫做“忍住(x)柱”;甘露寺很可爱,叫做“恋柱”。同时,两人又因为御姐萝莉双颜具备,被选为校花已是铁板钉钉的事。

每天除了学术研究,两人晚上也都有不少的空余时间。有时做做学术交流,有时出门逛逛街,或是看部电影。一月下来,结余总是少的可怜。这样的生活虽然惬意,但一直耗下去,开销只会越来越大。看来,是时候做做part-time job来填补一下钱包了。

这天下午五点半,玄关处如往常一样准时响起了蜜璃的声音。忍也差不多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了,便去帮蜜璃提食材。出人意料的是,蜜璃只提了一小袋食物,左手抓着一张传单和两份表格。

“抱歉啊小忍,今天晚餐就简单一些吧。我看到了一份挺适合我们的兼职工作,我们用膳后赶紧去看看吧!”

忍真希望每天的晚餐都这么简单:鸡鸭咖喱酱速食面,餐盒内随机配一样卤食,真香。

晚餐后,蜜璃为忍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份工作。忍觉得不错,工作轻松,薪水也适中,便很快应了下来。

“店家是个很温柔的人呢,还是罕见的异瞳~”

两人前往市中心的店面时,碰上了隔壁舞辻大学的校长无惨。三人不太友好地打了个招呼,便立即拉开了距离。听说这个校长是个奇葩,冬天研学组织晒太阳活动,他偏要窝在房子里,说什么“烈日(?)会把我白皙的皮肤晒黑”。著名茶饮师来学校走访,请他品尝紫藤花茶,他却执意要把人家赶走。教育局打算庆祝教师节,组织大学教师分批去当地最好的“日轮道”做刮痧针灸,他却极力抵制说什么刮痧很要命。

说白了就是屑,天天摆个老板架子,自己的学生都叫他蟹老板(x)屑老板。

两人相中的职业是甜品试吃员。忍最近跟着蜜璃学食谱,对甜品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蜜璃打小就喜欢甜食,像这种白嫖天大的好事,哪能错过?碰巧这个叫“蛇恋”的品牌又做到了全国,普通上班族吃一次都算奢侈。

店面并不是太大,但黑白搭配的简约装修倒是让蛇恋甜品店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中显得更加突出。姐妹俩推门进入店内,便立即感受到了这家店的别致——堂食的桌椅铺上了白色毛垫,桌上摆着各种小饰品;令人放心的玻璃备餐室里,站着一位装着华丽的主厨;点餐处那位服务员面带微笑,可看上去却好像在翻白眼,仔细一看似乎又在念念有词地流泪。

“欢迎光临蛇恋甜品店。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说话的人穿着大正时期的衣服,羽织就像整个店面一样,是黑白的。不过,他似乎有什么不太美好的过往,鼻子下缠着一层绷带。

“伊黑先生您好!我是下午来预约应聘试吃员的蜜璃,这位是一起来应聘的忍。”

awsl这个妹妹扎上辫子怎么那么可爱啊啊啊我死了。伊黑小芭内所有机体停止运作。不行,不能这么说,人设还在,重启,恢复出厂设置,伊黑小芭内开口:“好的,两位这边请。”

伊黑小芭内为两人详细介绍了这份工作。保底给得合情合理,工作时间也符合两人的学生身份。新甜品推出前两天内,完成试吃并提出合理建议,即完成工作。对于工作者要求也是十分容易达成,只要在立体设计和餐饮方面有些涉猎,并愿意开设一个工作专用ins,每次完工后图片+文案推广新品,便可任职。

“那好的,伊黑先生,我们就先签一个月实习合同吧!”

蝴蝶·显微镜·忍注意到,这位被称作“伊黑先生”的男子,全程几乎不敢看蜜璃,而本就热情的蜜璃似乎热情翻倍了。

但蝴蝶忍永远也无法知道,伊黑在甲方写下全名时,蜜璃脑子里已经默默记下了“伊黑小芭内”,并镶上了粉色边框。而伊黑则是将乙方签字区的“甘露寺蜜璃”刻在了心上。

“啊啦,完成啦。感谢先生。”蝴蝶忍微笑着将一份合同递给了伊黑,另外两份两人各自收进了收纳袋。

伊黑有些感慨。以往的试吃员总是冲着那份比较美丽的薪水去应聘的。一开始答应的好好的,到了试吃时却往往不会给出实质性的建议,推广新品的文案也总是敷衍了事。而这两个女孩,谈话间语气无不透露着诚恳与坚持,应聘初心也只是补贴开销和体验生活。

两人回家前观赏了片刻样品柜。蝴蝶忍附近站着一位看起来有些憨的高个子,他和伊黑聊的还算将就融洽,应该是旧相识。

而在忍转身准备离开时,随着身体而转动的目光意外地与那个高个子的视线交织在了一起。那感觉就像天空中撞入了几株紫罗兰,又像是大海中徜徉着会水的蝴蝶。

(RLP假期是日更,学期是周更选手哦)

评论 ( 8 )
热度 ( 101 )

© -RLP酱最爱王耀了- | Powered by LOFTER